瑜瑾如玉

B站afd瑾瑜如玉

【原神X你】胡桃X你(2)

“你”可代入玩家或者空荧,本篇代入玩家较好

摸出来的时候阿贝多已经复刻了,请不要在意一些时间上的细节。


刚刚进入鹤观,胡桃就拉住了你。“诶等等,我走前面吧。”你有些不解的看着她。“这里地脉紊乱,好像是因为机缘巧合形成了一个聚阴之地,容易滋生吸引幽灵鬼魂。按照这里的阴气程度,怕是已经聚集了不少,虽说一般的鬼魂不伤人,但不排除里面有恶灵存在,我走前面能保证你的安全。”胡桃身边一直跟着的小幽灵不停地点头,仿佛再说没错。


“那怎么能让你走前面呢。且不说我要不要被你保护,正常来说不应该是我保护你吗。我可是旅行者,实力很强的。”


“你会对付恶灵吗?”


胡桃的一句话很成功地让你安静下来,乖乖站到胡桃身后。


“放心好啦,对付鬼魂我是专业的,毕竟我可是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一般恶灵伤不到我。”小幽灵对着你拍了拍胸脯,还做了秀肌肉的动作,向你表示它很厉害,遇到鬼魂可以放心交给它。


“再说了,之前不是说好了,我来保护你,这可是签了契约的。”说话间,你的眼神对上了胡桃的桃花眼,一时间,你觉得这双桃花眼好似活了过了,在吞噬你的灵魂,让你沉浸其中。


你的思绪逐渐飘向签订契约的那一天。那天胡桃拉着你去推销往生堂的新活动,如往常一样,你们被人赶了出去,一连几家都是如此。你一时有些沮丧,胡桃倒是习以为常。


她安慰你:“放宽心,习惯就好了,毕竟我们往生堂的业务不容易扩展呢。毕竟世人还是避讳生死一事,唉,什么时候他们才能明白生死不过生命的轮回,死亡也是可以另一个新生命的开始,并不可怕。”说完还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既然如此,我们就让世人转变观念吧。”“诶?”胡桃的话不知触动了你的那个神经,你瞬间充满斗志,想要大干一场。所以接下来就变成你拉着胡桃去推广往生堂的生意。


哪知还真给你们找到了一户人家。这户人家的男主人新丧。这家男主人为了经商借了不少钱,哪知生意最后血本无归,最后负债累累,其中一个还是高利贷。为了还清债款,这家人只能变卖家产,但还是不够。这时男主人听说琥牢山有宝物出世,为了还债,男主人决定挺而走险,去琥牢山找宝物。可惜上天并没有眷顾他,他在上山的路上被毒蛇咬伤,不治身亡,尸体还是进山的冒险家带回来的。原本想草草埋了,就听说往生堂有活动,希望丧葬费能便宜点,不求葬仪要做多好,只希望他能体面地走完这一生。


这家人的屋子内空空如也,想来是把家具都变卖了,下一步估计就是要把这栋屋子也卖了。女主人和大概67岁的孩子面黄肌瘦,应该是好久都没有吃饱饭了。看到这家人的情况,你不禁心生怜悯。刚想说话,胡桃却抢先你一步开口。


“哎呀,你们可真幸运,目前我们往生堂在做活动,而他就是我们活动的第一个客户,可以享受一折优惠。本来我们还有购一送一的活动,但看你们也不需要,我就做主,价钱再减一半好了。我算算,你们所需要的最简单的葬礼一共需要500摩拉,怎样?”


“这么便宜?”女主人十分惊讶。


“一般而言很少有这么大的优惠的。但谁叫你们是我们活动的第一个客户呢,为了推广活动才有这么大的优惠力度的,而且你们选择的是我们最新推出的葬仪形式,所以定价便宜。放心好了我没有算错价钱。还是说你们不满意我们出的价钱。”


“不不不,满意满意。这500摩拉我们还是拿得出来的。真是谢谢你们了。”


“另外,”胡桃收起自己平时笑嘻嘻的表情,严肃地说:“我向你承诺,会给他一个体面的葬礼。”


在一声声的感谢声中,你和胡桃离开了那户人家,去准备葬礼。


一路上你欲言又止,很快便被胡桃注意到了异样。


“你想问我为什么要收他们钱而不是免费为他们办葬礼是吗?”你点头。


“那家已经欠了很多钱了不是吗?对于他们而言,欠债越少越好。如果我们不收钱的话,即便我们不会上面讨债,他们也会担心我们哪一天以这些事为由找他们要回报。所以虽然我们送给他们了一场葬礼,他们内心也会觉得是欠我们的。而现在我收了钱,虽然是以近乎白送的价格,那我就是拿钱办事两不相欠,他们内心的担忧也会少了很多。”


你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问道:“所以我们接下来就要用500摩拉给他办葬礼是吗?”


胡桃敲了敲你的脑袋,说道:“想什么呢!这500摩拉还不够买一个棺材板呢!”


“那你还收他们500摩拉。那还差的摩拉怎么办?”


“没办法,只能用我的私房钱来垫一垫了。”


“不能用往生堂的钱吗。”


“我可是堂主,怎么能随便挪用公款。何况往生堂的钱养钟离客卿就差不多了,如果我再随便挪用,往生堂怕不是要破产。”


“那你为什么要帮他们呢。”


胡桃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认真神情看着你,说:“人来到这人间,经历了喜怒哀乐,尝遍了酸甜苦辣,为了各种各样的事情烦扰,忙碌无修。等到了死的时候,无论他生前如何成功落魄,这一生他们已经走完了,是该休息的时候了。既然如此,那就该让他好好的走完这最后一程,让他不再为尘世所烦所扰。我们往生堂守护阴阳两界的平衡,除了防止生人靠近这鬼神之事,还要让死魂能够度过彼岸。”


“那世间有那么多惨死的人,只靠你们往生堂能度得完吗?”


“度不完。但既然看到了就不能不管。有时我在野外也会看到一些死于魔兽之手的人,有些尸体已经认不出身份了,但我还会为他们做一场法事,帮他们火化入土。再说这世上有太多的人死得不安稳,但人生在世,计较那么多干嘛,能度一个是一个,只要无愧自己的本心就好。”胡桃突然展颜一笑,“还有谁让你刚刚把想要帮他们写在脸上了呢,就算我不帮他们你也会帮的吧,如果我不帮你,你怕不会难过得哭鼻子。”


你看着胡桃的笑容,一时有些呆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胡桃说了什么。“我怎么可能会因为这种事哭鼻子!不过你说的对,就算你不帮我也会帮的。只是现在变成了我们两个一起帮,既然你已经搬出了往生堂的名号,那我就负责出钱好了,这个葬礼所有的费用我全都包了。”


“哦,你确定?”


“我确定,我可是有几百万摩拉呢。”


“那我就可以放心准备了。付钱就拜托你了。”


看着胡桃拿出钟离买东西时候的气势,你后知后觉的发现你好像又被坑了,这个坑还是你自己挖的把自己埋进去的,但是后悔的话又说不出口,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准备个简单的葬礼罢了,能花多少摩拉。


“不过在准备葬礼之前,我们得要先解决几个小虫子,免得到时扰乱了仪式。”


你还没有想清楚胡桃说的小虫子是指什么,就被拉进了一个隐蔽的小巷子里。这种小巷子不就是打家劫舍(划掉)惩恶安民的绝佳宝地吗?看来一会有架要打了,你兴奋得两眼放光,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出来吧。”不出你所料,果然出现了几个看上去就把我是坏人写在脸上的混混。你虽然很想现在就上去给他们几拳,但你知道得要先过剧情才行,这就叫做师出有名。


“你们之前就一直蹲点在那家人旁边吧。如果我没有猜错,你们就是借给他们家高利贷的那一伙人吧。”


“没错。那家伙有钱办葬礼没钱还债,这可说不过去。虽然你们是往生堂的人,但我还是劝你们少管这闲事,乖乖把他们给你们的钱交出来,还能少受一些皮肉之苦。”一个看起来像是领头的人站了出来。


“如果我说不呢?”


“哈,你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尊敬你的称你一声往生堂堂主,但也不过是一个黄毛丫头罢了。你信不信我一拳头下去能让你脑袋开花。”


听到这里你坐不住了。“你们敢!”


“关你什么事!”


“她是我老婆,当然关我的事。”


全场鸦雀无声。对面的混混满脸写着夭寿了,居然有人治住了往生堂堂主。胡桃扶额,反思带你出来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一句话就把她的清白毁了。


“有什么问题吗?”你装作无辜地问。


“有问题。”为了你不继续毁了她的清白,胡桃打断了你,“这位是我们往生堂新请的客卿,专门负责帮我打下手的人。只是谈条件的时候让这位客卿产生了些误会。”


“什么误会?”你没有在意自己成为了往生堂新晋客卿,只是有些坏心眼地想要戳穿胡桃的谎言。


“我原本是说我会将我的力量借给你,哪知你理解成了以身相许。看来我这新招的客卿脑子有点问题,真是可惜了。”说完,胡桃还真摆出个头疼自己客卿是个傻子的表情。


你刚想反驳,却被对面的混混打断了。“喂,你们两个不要当我们不存在啊!”


“哼!”你召出了武器,“告诉你们,我可是旅行者。你们几个人还不够我热身的。”


你的名头很成功的吓住了这些混混。“就算你是旅行者你也不能随便打人,不然我就叫千岩军了。”领头人虽然被吓住了,但还是不打算放弃,色内厉荏地威胁到。


还有天理吗,还有王法吗?为什么你们一群混混会报官啊!虽然你清楚千岩军不会对你做什么,虽然因为到处拔花杀鸟上窜下跳被千岩军找过很多次已经十分熟练了,但总归是十分麻烦。更何况你身边还有胡桃,总不能让胡桃跟你一起去千岩军那喝茶吧。你竟有些不好下手。


胡桃拍了拍你的肩,给了你一个放心的眼神。“你们既然知道我们是往生堂的人,居然还敢来找我们的麻烦。”


“我知道你们往生堂能存在这么久肯定有不少能量。但是我们已经和盗宝团联系好了,等干完这一票,我们就加入盗宝团,到时往野外一躲,你们怎么找到我们。”其实是可以的,你已经把所有盗宝团的刷新点铭记于心,开始盘算着等他们加入了就去刷他个几遍,随便收集材料。


“不不不。我们往生堂长期跟死人打交道,有的能力也不过与死人有关,又能拿活人怎样呢。只不过与死人打交道久了,难免会沾染死气,这些死气怕是会引来一些脏东西。我已经听好几个仪倌说过,他们周围的人好多都看见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


“什么东西!装神弄鬼的!”虽是这么说,但是领头的人面色发白,冷汗直流,显然是胡桃的话让他想到一些不好的传闻。


“我看这个地方不通阳光,难接阳气,长此以往怕是会引来一些阴魂。”胡桃话音刚落,领头人就感觉有人在朝他脖子吹气。“谁!”领头人转头,背后却空无一人。“啊!刚刚有人拍了我的头!”一个站在角落的混混惊叫道。接下来就是谁的衣服被拉了一下,谁被石头砸了一下,这群混混被一个看不见的东西弄得鸡飞狗跳,人心惶惶。


你看得清楚,这分明是一直跟在胡桃身边的小幽灵。你想笑,却又怕笑出来让胡桃的计划失败,只能拼命忍着。不用看也知道你的表情一定特别扭曲,估计跟有人朝你脸上打了一拳差不多。而那些混混看到你异样的表情,以为你是看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事实好像也是?),更加害怕了。


正当领头人紧张地环顾四周时,一个白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鬼啊!”他惊叫一声,连滚带爬地跑走了,他的手下也跟着他跑路了。“放过我吧!”“不要吃我,我不好吃!”“救命啊!”“我还没娶媳妇呢!”


“怎样?根据我多年吓香菱的经验,在最后这样突然把幽灵摔倒脸上,绝对能起到很好的吓人效果。”“堂主,你现在还没有被打死真的是香菱脾气好。”


你们最后帮那户人家准备了一场简单的葬礼,你也确实没有花费多少摩拉。那户人家在感谢你们之后,就搬离璃月港到其他地方谋生了。


事毕,胡桃拿出了一份契约。“这是什么?”“一份契约啊,之前提到过的。你做我的客卿,我就将我的力量借给你。”“居然是真的吗?我还以为你是随口一说。”“我不对你开玩笑。”


最后你们两个在钟离的见证下签下了这份契约。签完之后,胡桃看着你的眼睛,郑重地说:“此生定护君一世平安。”你不知该如何回应,你们之间的关系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最后你自嘲一笑,想什么变没变的,胡桃就是胡桃,不是么。


在之后的冒险中,胡桃可以说是你当之无愧的主力,无论是打深渊,打秘境还是探索大世界,好像只要有胡桃在,一切都不成问题(火本除外)。


======


“回神了,回神了。”胡桃的手在你眼前不停地晃。你眨眨眼,看向胡桃。


“不是说要带我涨业绩吗?怎么一直在发呆?”“没什么,只是想到一些以前的事。不对,我们快去忙正事吧,阿贝多要复刻了,要快点赚原石。”


你们先来到了千来神祠,看攻略这里有个捉迷藏的鬼和钓鱼的鬼,应该比较容易。一路上你们看到了不少鬼魂,胡桃双眼都开始放光了。“一个客户,两个客户。”“堂主你等等,先别超度他们,先让我做任务!”你急忙拉住准备送这些鬼魂往生的胡桃。“那好吧。”听着胡桃那略带委屈的声音,你急忙解释:“放心,堂主,等我做完任务这些业绩都是你的。”胡桃笑着敲了敲你的脑袋。“急什么,我又没生气。”你摸着头向胡桃抗议道:“再敲的话会敲傻了。”“你不是已经傻了吗?”“你再骂!”


你们首先碰到了捉迷藏的音乃。你一开始自信慢慢,想要不靠攻略就完成任务,但是在上窜下跳几个小时之后,你结束了你是一个菜鸡的事实。


“你是在找刚刚那个鬼吗?”你正准备查攻略,却听到胡桃问你。“对啊。”“这样啊。那就拜托你了。”胡桃边说边召出了小幽灵。“诶,等等,小幽灵可以找到音乃?!”“没错,刚刚已经记下了那个鬼魂的气息。”“那你怎么不早说,看我找这么久!”“你没有早问啊。”看着胡桃的笑容,你把那句你故意的咽了回去,没办法,自家堂主只能宠着了。


跟着小幽灵,你们轻松地完成了任务,你不由得大呼,堂主,我的超人。目送着音乃消失,你向胡桃问出了刚刚在任务中遇到的疑问。


“她说她要登上一艘黄金船。灵魂往生是通过坐船吗?”“不一定,不同地方的往生形式不一样。像璃月,是有阴阳交汇的往生之地,穿过往生之地才能往生。”


你正打算去做下一个任务,胡桃却叫你等一下。之见胡桃在对着刚刚音乃消失的位置念了一段往生咒。


“音乃不是已经离开去往生了吗?”“对啊,刚刚只是送别而已。她已经完成了生前的愿望,前去往生也没有遗憾,说起来这还要谢谢你呢。”“可是刚刚明明是你出力最多。”“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遇到她。好啦,不说这些了,我们继续吧,你不是说有很多任务吗?”


“嗯。走吧。”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