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瑾如玉

B站afd瑾瑜如玉

【原神X你】胡桃X你(3)

胡桃4会分为胡桃X你(男)和胡桃X你(女)两章,可能会掉落一些你们想看的片段(´。・v・。`),胡桃4胡桃篇就完了

有人点了魈但是温迪的大纲已经写好了,所以会先写温迪再写魈,但是魈应该会在2.4之前出(大概?)

祝大家都能抽到阿贝多和优菈




你们轻松地解决了千来神祠,知比山,逢岳之野等地的鬼魂以及入口处变成光的岻伽。你对照着攻略,还剩茂知祭场附近的墓地还有两个鬼魂。一个是捉弄人的鬼蛎罗,一个是一个老奶奶宇奈,要帮她照顾两个小孩木户和木乃。看着蛎罗的攻略,你内心生出一个想法。


“堂主,还剩最后两个任务啦。我们快点吧。”你直接就往蛎罗的方向跑。胡桃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也只当你是快要完成任务太兴奋了。


成功接到了帮蛎罗找他妻子坟墓的任务,跟着攻略,你们很快地就找到了地方。“堂主,要不你来挖这个坟吧。”“为什么。”胡桃虽是负责葬仪的往生堂的堂主,但是做的一般都是埋人的事,这挖坟,说实话,真没做过。


“为什么要我来挖?你挖不行吗?”你故作认真地回答她:“我们来这挖她妻子的坟是为了帮助蛎罗完成心愿。这应该是一件好事。但是,我又不懂得挖坟的那些弯弯绕绕,万一冒犯了他的妻子怎么办?”


“你不是来做任务的吗?什么时候变成要完成蛎罗的心愿了?再说,我们往生堂是埋人的,不是挖坟的。既然你知道挖坟会冒犯人家,还让我来挖。何况我看过你挖东西,埋在地里的宝箱啊什么的,你只要站在附近,然后咻的一下,东西就被挖出来了,哪里费事了?”


“那,堂主,我怕鬼行了吧。万一我挖坟被他妻子的鬼魂缠上了怎么办?虽然可以找你驱鬼,但是还是要麻烦你啊。就算鬼被驱散了,我弱小的心灵也早就受到了惊吓,吓出毛病来就不好了。就算没有被鬼缠上,那我也要不断地忍受着挖坟带来的良心谴责。但是堂主你就不一样了,你是往生堂堂主,不用担心鬼怪的问题,而且你是为了帮助蛎罗往生啊,是在做好事,不用担心良心谴责。”


胡桃的嘴角抽了抽。怕鬼,骗谁呢!刚刚在这个遍地鬼魂的地方转来转去还挺开心的,到现在就怕鬼了?你心灵弱小,天天被千岩军叫去喝茶,能在大庭广众之下无视旁人做出各种沙雕举动,能够在抽卡时从庆云顶面不改色地跳下去,你跟我讲你心灵弱小。等等,好像你抽卡的时候心灵确实比较弱小,特别是你抽到保底还是歪的时候。以及你挖坟的时候会收到良心谴责,我就不会吗?


不过看着你在一边死都不过来,胡桃已经明白你铁了心要她去挖了。“啧。”强忍内心的不爽,胡桃召出护摩往地上插去(护摩之杖:???关我什么事?我不是这么用的啊!!)。不过胡桃还是留了一个心眼,你这么处心积虑地让她来挖,一定有鬼。


果不其然,护摩刚插入地里,一旁就突然出现了一个雷丘丘王。这个雷丘丘王似乎因为刚刚胡桃把它挖出来的行为而十分愤怒,直接朝胡桃冲了过去。胡桃早有准备,几个后跳跳到你身边逃开了雷丘丘王的攻击范围,还顺带把插在地上的护摩拔了出来。胡桃没好气地瞪了你一眼。你挠头,撇开脸说:“我不知道里面埋了雷丘丘王,真的不知道,嗯,不知道。”看着正在自我催眠的你,胡桃敲了敲你的脑袋。“先把眼前这个丘丘王解决掉吧。”


知道胡桃没有太在意,你转而专心对付雷丘丘王。“咻咻。”“裁雨留虹。”“雨剑笼……”“裁雨留……”“起!”以你如今的角色练度,解决个雷丘丘王轻轻松松。


“哈哈哈哈。”在你们解决掉雷丘丘王之后,蛎罗出现了。他向你们解释这只是一个恶作剧,这是他和他妻子的心愿,他们两个都很喜欢恶作剧,所以他妻子死后希望他可以在她的坟前吓一个人,现在他的心愿已经完成,要去登上那艘大船了。


蛎罗消失后,胡桃转头看向你:“不为刚才的事解释一下吗?你很明显是知道的吧。我不捉弄你,你反倒捉弄起我来了”“诶,还在意这件事啊,就只是一个小玩笑而已。那个雷丘丘王还伤不到堂主你。如果你还生气的话我就去拜托香菱给你做一道水煮鱼配虾饺如何?”“一言为定。就这么说好了。”


胡桃又有点可惜:“真是可惜,刚刚应该问问蛎罗他是怎么把一个丘丘王埋在地里的。不然的话,往生堂又可以开展一个新服务了,就叫防盗服务,在坟里埋一个丘丘王,当盗墓贼来挖的时候就会挖出丘丘王,是一个很好的防盗手段对吧?回去我一定要试一试。”胡桃又转头看向你,表情怎么看都不怀好意。“我在实验的过程中也不知道会把丘丘王埋在哪里,所以如果你挖宝箱的时候挖出来丘丘王可不是我故意整你,那只能怪你自己不小心。不用那么害怕了,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已。我说过我不会捉弄你的。”但你还是在心里暗下决心,之后挖东西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万一真挖出来胡桃埋的丘丘王就不好了。


其实在一开始,胡桃也像对待其他人一样,经常捉弄你。有时候你正好好地走路,拐角处却突然出现一个小幽灵扑倒你的脸上。虽然你不怕鬼,但是你真的很害怕这种突然袭击。不过很快你便找到了解决办法,不走寻常路,只要胡桃猜不到你要往哪走,就吓不到你。其实这只是你到处乱翻的原因之一,最主要的原因是你认为正常的路太长了,还是翻墙快,更何况这还是引导线引导的。但是你在攀爬的时候并不灵活,一般都是笔直向上,如果胡桃在这个时候吓你是很容易得手的,但是她却没有。你问过胡桃原因,胡桃说她总不能把你吓得摔下去吧,那多危险。


在这个捉弄方式失效之后,胡桃很快找到了新的方法,就是偷宝箱。说是偷宝箱也不太准确,其实就是在你打开宝箱之前让小幽灵把里面的东西偷出来。偷的东西也不会很多,毕竟小幽灵要做这事还是很耗费体力的。所以胡桃就只偷了一样东西但却是最重要的东西,原石。就这样,在你打开了好几十个宝箱,其中不论是普通,精良还是珍贵,华丽的宝箱,里面都没有原石。你崩溃地杀穿了三个丘丘人营地,而胡桃则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最终在你要跳庆云顶打算复活冷静的时候,胡桃拉住了,把那些被偷走的原石都还给了你,你才知道原石是被胡桃偷走了。在这个事件中,胡桃收获了快乐,你获得了原石,只有丘丘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在偷原石事件发生后,胡桃又开发出了很多种捉弄你的方法。比如说胡桃会送你一个礼物盒子,包装的十分精巧负杂。收到胡桃的礼物你非常开心,得到胡桃的示意之后,就在胡桃面前拆起了礼物。这个盒子并不好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你终于打开了盒子,但是里面是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盒子,只是小了点。你看向胡桃。“我怕坏,所以多装了几个盒子。”你没多想,继续拆起了盒子,错过了胡桃脸上越来越深的笑意。终于在拆完了十个盒子之后发现最后的盒子里面是空的。你看向胡桃,发现胡桃正在努力憋笑,把头埋在双臂中,身体一抖一抖地。注意到你已经看过来了,胡桃就直接放声大笑起来。所以,你浪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拆这十个盒子。


还比如有一次你看到胡桃在吃东西,你本着干饭人干饭魂,有东西吃不蹭是王八蛋的精神厚着脸皮跑到胡桃面前。“堂主,你分一点你吃的东西给我呗。”“好啊。”但是当你靠近看清时顿时浑身上下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如果你没有看错的,胡桃刚刚吃下去的是一只蜘蛛。由于这个画面带给你的视觉冲击太强,你呆愣在原地不知该作何反应。“诺。”胡桃向你摊开手掌。你看清胡桃手里面的东西感觉更加恶心了。胡桃的手上赫然躺着蜘蛛,蜈蚣,青虫等等虫子,简直可以凑一个百虫宴。“不了堂主,我突然觉得有点撑,一定是刚才东西吃多了,就不用了。”“来试试吗,见着有份,这个东西很好吃的。”胡桃趁你不注意,直接丢了一条青虫到你嘴里。你急忙想吐出去,但是嘴里传来的味道阻止了你。甜甜的,还混杂着苹果味道。你下意识嚼了嚼,很软,很弹,不粘牙。你还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正不正常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这些东西不是虫子。你抓过胡桃手中的东西,仔细研究一番,果然,这根本不是虫子,是做成虫子样子的糖。你发誓要是让你知道是谁做出了这么恶趣味的食物,你一定会对他送上最诚挚的问候。最后,你用小孩子不可以吃太多糖的理由,在胡桃不可置信的眼光中收走了她所有奇怪糖果。有一说一,忽视掉它奇怪的外形,这些糖果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你并不讨厌胡桃对你的恶作剧,胡桃的恶作剧很有分寸,习惯了后甚至有时候你自己也会乐在其中,你觉得这样的恶作剧是增进你们关系的一种方式。但是你并不打算单方面地承受来自胡桃的恶作剧,总得回敬一下不是。于是你也想出来了一个办法整胡桃。你找了三个杯子,摆到桌上,对胡桃说要一起玩一个测试反应力的游戏,胡桃很爽快地答应了。你对胡桃介绍,这三个杯子分别代表“忘”,“情”,“水”三个字,接下来你会随机敲这三个杯子,而胡桃就要说出这三个杯子代表的字,说错了就算输。胡桃点头表示明白。游戏开始,你一直敲着代表“忘”字的杯子,胡桃虽然奇怪但还是跟着念,念了一段时间突然反应了过来。“好啊,你居然捉弄起我来了。我可把这认为这是你对我恶作剧的挑战啰。”“你可以这么认为。”


之后胡桃开始策划起回敬给你的恶作剧。经过了几天,胡桃突然说要请你吃饭。你虽然知道不对但还是答应了胡桃的邀请。胡桃给你端出了一盘菜,名字叫幽幽大行军。看样子应该是由素鲍鱼这道菜改成的,五个圆头幽灵可爱地挤成一团,中间还有一个梅花样的点缀,看外貌确实是很可爱的菜。“这是我亲手做的菜,你尝尝吧。”你知道这菜多半有鬼,但是是胡桃亲手做的让你说不出拒绝的话。算了,就一盘菜而已,有多可怕,再说这倒菜的样子还挺好看的,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你夹起一个圆头幽灵,送入嘴中。送入嘴里的那一刻,你只觉九重天雷直批你的天灵盖,让你的整个脑子停止了运转,味蕾已经完全罢工,表示这个东西的味道难以描绘。胡桃给你递了一杯水,你直接一口气喝下去,然后剧烈地咳嗽,这杯水里掺了绝云椒椒汁。这杯水顺利地唤醒了麻木的味蕾,紧接着是味蕾极速运转带来的直冲脑门的辣味。“外面有口井。”你直接朝门外冲去,却被胡桃放在门上的水桶砸到淋了个通透。而你则因为胡桃的菜太难吃不停扣血当场去世去七天神像复活了。胡桃的笑声戛然而止,完了,好像玩过头了。


胡桃这一次的恶作剧真的让你感到很生气,直接好几天没有理胡桃,就算胡桃好几次找你道歉你也拒绝不见。几天后,拖着刚完成委托的疲惫的身子回到胡桃在往生堂给你准备的房间休息(因为你经常往往生堂跑,有时候累了还会直接在往生堂休息,所以胡桃就干脆直接给你收拾了一个房间给你休息,一般胡桃,仪倌以及往生堂的客卿不会主动来打扰你)。你现在很累不想去餐馆买饭也不想自己做,一般这个时候都会有胡桃给你准备午饭(是买的或者其他仪倌做的,不是胡桃做的),但是你现在在和胡桃赌气,怎么好开口要胡桃给你准备。算了,今天饿肚子好了。刚打开门,你就被桌上食物的香味给吸引了,桌子上摆上了你喜欢吃的刚做好的金丝虾球,万民堂水煮鱼以及一盘杏仁豆腐做为餐后甜点。桌上还放了一个纸条。


你放心,这是我拜托香菱做的,味道绝对好。之前的事真的很抱歉,我玩得太过火了,请你原谅,只要你能原谅我无论你提什么要求我都答应。胡桃留。


其实过了几天,你的气也消得差不多了,之所以跟胡桃冷战这么久除了让胡桃吸取教训之外,也是因为你奇怪的胜负欲,你觉得如果就这么轻易地原谅胡桃了就感觉你在胡桃面前弱了一头。看来你一直不理胡桃确实让她很着急,连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的话都说出来了。你也不是真的要和胡桃断绝关系,再一直生气的话到显得你小家子气了。“算了,就原谅你了。”“真的!”你回头,看到门外悄悄探出一个脑袋的胡桃。


“你一直跟着我吗?”看着你又要生气,胡桃连忙摆手。“没有没有,我只是过来看看这些菜合不合你胃口。你刚刚说原谅我,是真的吗?”你故意想让胡桃急一急。“我考虑一下。”“诶,我,只要你能原谅我你有什么要求我都答应。而且,而且,我保证之后再也不捉弄你了,岩王帝君为证。”胡桃伸出手做发誓状。你见好就收。“行了,我原谅你了。”“真的!”“真的。不过我还要想想该提什么条件,不如就保留好了,等我想好了再提。”“没问题。”在确认了你确实原谅她之后,胡桃松了一口气。


之后胡桃确实履行承诺没有再捉弄你了,但是这不包括口头上的玩笑。你也不想跟胡桃争辩口头上的玩笑算不算捉弄,而且你觉得朋友之间不能开一些小玩笑也实在太无趣了,就没有管。从此以后,你就进入了胡桃的特殊照顾名单,从恶作剧名单中剔除了。对此香菱等人十分羡慕。你只想说羡慕吗,拿命换的。


说回眼前,你打量这个墓。刚刚蛎罗消失的时候留下了一个装着40原石的宝箱,让你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堂主,你说我们把这个墓挖了会不会有更多的原石啊?”胡桃直接疑惑。你的良心呢?你不怕谴责了吗?为了防止你真的干出这缺德的事,胡桃直接把你拉走了。“不是还剩一个吗?我们快点。”“堂主,刚刚只是随口说说,你轻点。我们不用那么赶,直接传送过去就好了。”


传送到了茂知祭场,你们动身去找最后一个幽灵宇奈奶奶。“刚刚蛎罗让我想起了之前你还捉弄我的时候。你当时明明说过不捉弄我的。”“我确实没有再捉弄你了。”但是你还是会跟我开口头玩笑。这句话你没有说出口,只是在你脑海中停留了几秒。突然,你发现了华点。“堂主,既然口头玩笑不算捉弄,那为啥却签了让我成为往生堂客卿的契约。”胡桃的脚步顿了顿,但又接着往前走。她没有看你,但你却听到了她的回复。“这个啊,当然是因为,秘密。你自己找找答案吧。”这让你怎么找啊!你在心里吐槽。


在和宇奈婆婆对话的时候,胡桃表现得异常安静。在去找木户和木乃的路上也在没说过话,就连一直挂在嘴角的笑也消失了。“宇奈婆婆真的对木户木乃很好呢,留在世间的执念也是为了木户和木乃。”“对啊,很好呢。为了两个到处乱跑的小孩,到处去找,到是挺像我爷爷的。每当我逃课去玩的时候他就会来抓我。但是有几个月他就没有再抓过我了,我当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当是他不会再管我逃学的事了。为此我还高兴了好久,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他再也不会管我了。”


胡桃与你提过关于她爷爷的故事。有一天你闲得没事大晚上在璃月的街道上乱逛。每日委托做完了,体力也没了,也没有活动。又是长草的一天呢。你实在闲得无聊,突然想起胡桃一般是晚上活动,便决定去找她唠唠嗑解解闷,结果去了往生堂你却被告知胡桃已经出门了。但是你把无妄坡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胡桃。你奇怪,既不在往生堂又不在无妄坡,那胡桃会在哪呢?不信邪的你决定今天晚上一定要把胡桃给找出来。


皇天不负有心人,胡桃还真给你找到了。胡桃其实就呆在往生堂一间房屋的屋顶上,因为不想因爬屋顶被仪倌说教,于是胡桃就谎称自己出门了,但实际上胡桃一直在往生堂里。已经把整个璃月港翻完的你大呼灯下黑。


璃月夜晚的风很舒服,轻柔的吹起胡桃鬓边的发丝。银白皎洁的月光,洒在胡桃身上,为她添了几分柔和与神秘。胡桃仰头看天,仿佛没有注意到你的到来,那双梅花瞳中印着的是那如玉似雪的圆月,还是那银光点点的满天星斗。月夜,晚风,美人,让你不想去打破这绝美的画面。于是你决定离开。


“既然来了,”胡桃转头对上你的眼睛,“就上来吹吹风吧。”既然已经被发现了,你就顺势接受了胡桃的邀请。屋顶上的风确实很舒服,吹得你直犯困,再加上从你爬上屋顶之后,胡桃和你就没有说过话,这种安静的氛围,让你更困了。


半梦半醒之间,你恍惚间听到胡桃说:“你知道吗?璃月人为通过月亮寄托思念。听说无论对方是远在天涯,还是已经阴阳两隔,只要对方能看到月亮,就会收到你对他的思念。”“那如果对方那边下雨看不到月亮怎么办?而且我记得交界之地没有月亮吧,那在里面的人怎么收到别人的思念?”有了话题让你清醒了不少。“所以这不过是人们排解自己的思念,自我安慰的一个办法罢了。”“那你现在看月亮,难道是因为有什么思念的人吗?”你半开玩笑的话,却让胡桃沉默了,让你明白你怕不是说错话了。当你在拼命想话题缓解这尴尬的气氛的时候,胡桃开口了。“你想听故事吗?”你不知如何接话,只得点头。“我这个堂主名头,是从我爷爷,也就是往生堂第七十五代堂主手中传来的,我头上这顶乾坤泰卦帽就是用他的帽子改来的。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我记忆中关于他们的印象已经很模糊了,是爷爷把我带大的。”“他老人家把堂主之位传给你,那现在应该已经退休颐养天年了吧。话说我好像没有见过他。”“……其实,我成为堂主之后接手的第一场葬仪,就是我爷爷的。”你现在恨不得抽自己几巴掌,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其实没什么好避讳的。爷爷他一生活得坦荡,死后也了无牵挂,如今去往轮回也是开启了一段新的生命,我没必要为他的离去感到伤心。”你想安慰胡桃,但是胡桃的表现也确实没有悲伤,对于生死一事,你看得还是没有胡桃那么坦然,只能沉默不语。“其实在爷爷刚刚走的时候,我去过边界找他,想要见他最后一面,但是找了几天都没有见到他,知道有一位老妇人告诉我,我家祖祖辈辈都是坦率地活,坦率地走,我才明白我爷爷早就约过了边界前往应去之地。爷爷一生磊落,身后并无憾事,我又为什么要将他的离去视作一种遗憾呢。想明白之后我就回往生堂了,结果却得到了这枚神之眼。”你听着胡桃的描述,心里描绘出一位坦率豁达的老人的形象。之后你们没再说话,渐渐的,你的眼皮越来越沉,慢慢合上了眼。就在你即将进入梦乡与周公相会之时,模模糊糊的听到胡桃说:“只是偶尔还是会想念他吧。”胡桃说话声很轻,你又太困,让你分辨不出这是你的幻听还是胡桃确实说了这句话。第二天早上,你醒来发现你还在屋顶上,你身边躺着胡桃,你们居然就在屋顶上上睡着了。


你们很快就因你们在屋顶睡觉一事受到了老仪倌狠狠地教育批评。而且因为吹了一晚上风,很理所当然的感冒了,而胡桃因为火系神之眼的原因反而没有多少影响。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宇奈婆婆这么久都不走,应该就是担心木户和木乃不能照顾自己。如果木户和木乃让她放心了,她就会走了吧。”你没有接着胡桃的话,而是另起话题。胡桃明白了你话里的意思,回了你一个放心的笑。“所以我们就要去找那两个乱跑的小鬼,让她放心好了。”“走吧,我们一起。”你明白,对于这件事胡桃是不需要担心的,她看得比所有人都豁达,你只是想告诉胡桃,你在她身边。


找到了木户和木乃,听他们说他们的冒险,然后得知他们想要给宇奈婆婆带外界的花给她。胡桃递给木乃两团绯樱绣球。“既然是要送给奶奶的心意,那不如就让我们来帮你们一下吧。”接着就是跟着木户和木乃不停地到处跑。这两个小孩真能跑,你在心里吐槽。最终还是送两个小孩上了船。


“好累啊,堂主,我们休息一下吧。”你们在笈名海岸边漫无目的地闲逛,“能做的几乎都做了,剩下的得要等后面几天。”正在你查看原石余额,计算后续的原石收入的时候,你没有发现你无意中走入了兽境猎犬的仇恨范围。在你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兽境猎犬已经瞬移到你身边朝你挥下爪子。“小心!起!”千钧一发之际,附着着火元素的护摩挡开了兽境猎犬的爪子,但是胡桃却被跟在兽境猎犬旁边的兽境幼兽伤到了手臂,还挂上了一层侵蚀。胡桃没有管手臂上的伤口,拉着你快速后退。等你到了安全距离才转身迎上兽境猎犬和兽境幼兽。(因为你没有把主角编进队伍,所以你无法攻击。)你也很快进入战斗状态指挥攻击。


胡桃灵巧地闪过兽境猎犬和兽境幼兽的利爪,趁着这个机会,切出了行秋。用裁雨留虹打断了兽境猎犬和兽境幼兽的第二次进攻,紧接着对着兽境猎犬释放雨画笼山,起跳,成功触发祭礼剑特性。在下落的时候,行秋踩着兽境幼兽的头再次对兽境猎犬释放雨画笼山,打断了兽境幼兽的进攻,在借着这一招拉开了距离成功落地。虽然刚刚又被兽境猎犬挂上了一层侵蚀,但是问题不大。落地后,迅速切出胡桃,释放蝶来引生,直接一个重击就朝兽境猎犬冲去,配合着雨帘剑的蒸发反应,这一击就让兽境猎犬没了大半管血,兽境猎犬哀嚎一声,眼中已有俱色,想要退走。但是哪有这么容易,兽境猎犬刚刚后退,就被胡桃的重击追上,只能饮恨于此,化作一地材料。解决了兽境猎犬,剩下的兽境幼兽不足为据,很快便成为了你的材料。


兽境猎犬和兽境幼兽消灭后,你向胡桃跑去,检查她手臂上的伤口。你有些懊恼,刚刚太在意原石的事了却忽略了周围的危险,不然胡桃也不会被这些家伙伤到了。“给,”一直呆在后台的七七突然出现,手上还拿着寒病鬼差,“她,受伤了,要治疗。”“谢谢七七啦。”胡桃高兴得直接抱住七七。七七虽然因为胡桃刚刚靠近下意识想要躲开,但是最终还是没有从胡桃的怀抱中挣开,一直在一起做每日刷好感,七七差不多习惯胡桃的存在了。


说起为什么七七和胡桃的关系会变得这么好,还是多亏了你。当初你刚刚抽到胡桃的时候下定决心要把胡桃当做主力养起来。为了增进对胡桃的了解,便去询问了与胡桃比较熟的行秋,重云,香菱,结果得到了三个完全不同的描述。香菱说胡桃很喜欢恶作剧,要小心。行秋则称赞胡桃的打油诗很好。重云表示往生堂的能力还是信得过的,但是胡桃那表示不需你们方士担心的笑脸让重云十分火大。听完三个人的描述,你对胡桃更好奇了,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胡桃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决定自己亲自看一看。


第一印象确实是一个非常古怪的女孩,在大街上推销往生堂的葬仪服务确实不是一般人能想出来的。购一送一的优惠政策让你大开眼界。但是后来,你与胡桃一同去往边界,帮助狼哥完成心愿,得知胡桃一直肩负着看守阴阳两界的重任,这让你对胡桃看法大大改观。随着后面的接触,你发现胡桃虽然有时候的行为很不着调,但其实都有着自己的底线,幽默却不失原则。而且胡桃举止言谈的怪异,很大程度上是来自她看清生死的豁达态度,虽然你做不到胡桃那样的态度,但这不妨碍你欣赏她的这份心境。而且与胡桃交往其实是一件挺愉快的事,虽然刚开始接触的时候你有时被胡桃那奇怪的言行举止惊得说不出话来,但是转念一想,在别人眼中,你自己估计也是一个怪人,风过留痕,雁过拔毛,所过之处寸草不生,能做到你这样的人估计也没几个,谁身上没有点与众不同的特质,所谓怪人,不过是把这种特质表现得太过清晰,让人一眼看到,才显得与众人格格不入罢了。而且胡桃做事虽然看起来混乱实则很有章法,她对于人之间交往的距离拿捏得很好,有时候会开玩笑但也不会触及对方底线,让对方不快。其实想想也是,往生堂要接待逝去者的家属,安抚家属情绪,还要按照家属的要求准备葬礼,所以虽然胡桃看上去很不着调,但实际待人接物很有一手。


你与胡桃相处了一段时间,让你越发的喜欢欣赏这个女孩。你想要将胡桃介绍给你队伍中的其他人,你认为胡桃的朋友实在是太少了,不如你帮胡桃找找朋友,让大家多了解一下胡桃,解除对胡桃的误会也好。胡桃却拉住了你。“朋友自来。与我性格合得来的,那我们自然能成为朋友。若是我们性格合不来,再怎么样我们也不会成为朋友的。所以朋友是强求不来的。”“可是你朋友这么少,你不会孤独吗?”“怎么会。我和香菱,行秋以及重云他们还是很熟的。”“可是,你和他们不是那种可以交心的朋友吧,他们对你确实有了解但是也没有很了解。人在世上还是要有一些交心朋友的。”“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诶!?”“你来找我不是说要和我做朋友吗,然后我答应了你那我们不就是朋友了吗。很简单的道理不是吗。”


最后你被胡桃忽悠得放弃了帮胡桃找朋友的想法。但是你放弃了有没完全放弃,虽然胡桃不要你帮忙找朋友,但是你只是减少一些其他人对胡桃的误会也是可以的吧。于是你将目光瞄准了七七。胡桃和你说过,她当初想要和七七成为朋友,以为七七是被困在这人世间难以去往生,所以打算帮七七火化入土,但是好几次都失败了。直到后来她才明白七七对于活着的坚持与追求,便不再继续,而是转而想要和七七修好关系。但是奈何七七对于胡桃的恐惧已经形成了记忆,每次胡桃靠近七七都会跑开。既然想要让七七和胡桃解开误会的话,那就让七七明白胡桃不会再埋她就行了,既然这样的话,那就让七七和胡桃多接触就好了,那之后就让七七和胡桃在一个队里好了,爷真聪明。虽然你的逻辑前后不通,思维混乱,但是你依旧自我感觉良好地得出来解决方案。关键是你这不靠谱的解决方案最后居然真的成功了。七七虽然害怕和胡桃在一个队伍里,但是出于对你的信任,还是听从了你的安排,虽然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隔了一个丘丘王冲刺的距离。后来七七渐渐发现胡桃好像不会埋她,顶多会被她突然抱起来吓到,就没有那么排斥胡桃了。胡桃问过你为什么要这么帮她,但其实为什么你自己也不清楚,只是说不要要她被别人误会这样一个让胡桃苦笑不得的回答。


因为胡桃的受伤,你们结束了对鹤观的探索。你嘱咐过胡桃一定要好好养伤,最近不会有什么难度比较高的怪要打,她可以安心养伤。但是胡桃那闲不下来的性子当然不会乖乖听你的话,还表示这种小伤很快就好了。没办法,你只能不顾胡桃抗议带着七七一直跟着胡桃,确保她能乖乖养伤。不过胡桃也确实没有骗你,手臂上的伤不到两天就看不出任何痕迹了。


左等右等,终于等到了2.3版本更新,看着你幸幸苦苦攒下的为数不多的原石,心里默默祈祷,一定要抽中阿贝多。“堂主,要是我抽不到怎么办?”“如果有缘你们自会相会,再说你已经尽力了,剩下只能看天。就算这次没有抽到,他不是只复刻这一次,可以等下一次吗。”你心里默念犹豫就会败北,然后直接一个十连投进池子。你紧紧地盯着抽卡界面,蓝色的光芒中渐渐出现一点彩光,紧接着耀眼的金色迸发出来。金光!不要歪不要歪不要!最后剪映中出现的是阿贝多的身影。你现在只想仰天大笑,普天同庆,身为非酋的你终于欧了一次。“阿贝多老婆,你来了真是太好了,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千岩套和黎明神剑。”“什么,你出了新圣遗物套装和武器,没关系,我这就给你去刷。”“老婆,你还有什么需要的。”


抽出了阿贝多的惊喜让你不停地围着阿贝多问东问西,没有注意到胡桃逐渐阴沉的脸。看着你和阿贝多之间热热闹闹其乐融融宛若新婚之意的气氛,胡桃轻哼一声,转身离开了。好不容易发泄完了抽到阿贝多的惊喜感,你转头想要向胡桃表达你的喜悦,却发现早已没有胡桃的身影了。“旅行者,”阿贝多看着你疑惑的目光,回想起刚刚胡桃离开时的表情,说,“你现在最好去找一下胡桃。”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